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第十四章

啊啊啊死亡flag我做到了啊啊啊!

看来以后都要这样鞭策自己才行。。。下次更新人家应该是周五到周日左右。一直想给忘羡一个婚礼哈哈哈,我筹备一下就写(不过应该还要好久好久🙃)!

还有就是我整了个日常合集,我以后有码字日常都会放在里面啊哈哈,大家可以去康康

这一话告诉我们古板叽的情话也很撩人呐~😏


  【壹】缘由

  “叔父,兄长...魏婴。”蓝忘机好像些喘,脸色很白,看起来强弓之末的样子。

  “忘机,你这是干什么去了?”蓝启仁开口问,他看得出蓝忘机此时的状态并不好。

  蓝忘机没有答话,看了一眼自家兄长,蓝曦臣给了个眼神示意自己没有说出去。蓝忘机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眼前一暗,身体再无支撑力,突然间一软就往下倒去。

  “忘机!”

  “蓝湛!”

  再醒过来时,自己已经躺在床上了。蓝忘机往床头一看,发现魏无羡不在。

  魏婴生气了么。

  蓝忘机想起来,却换来了浑身的虚软与无力,胸口又自顾自地疼起来,密密麻麻地那种疼,蓝忘机疼得差点又要昏过去。

  “含光君您何时醒的?为何不喊人?”蓝思追进来了,看到蓝忘机痛的脸色发白,赶紧扶他躺下。

  “思追...”蓝忘机开口,却发现声音哑的说不出话。蓝思追完全是靠口型辨认的。

  “魏婴呢...”蓝忘机声音很轻很哑,他还是第一句话就问了他一直关心的。

  “魏前辈...他...今早就出去了,应该是有事。”蓝思追应该是真的蓝忘机为什么要这么问,所以支支吾吾地答了。

  蓝忘机怔了一下,轻微得不可见地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含光君...您,真的是去夜猎了吗?”

  蓝忘机望了蓝思追一眼,又点头。

  “不可能。”蓝思追皱着眉头,有些执拗的说:“那您怎么会中毒?”

  “思追,你...”蓝忘机有些惊讶,他没想到蓝思追会这么坚持。

  “含光君,你说过的,我是大人了,我能独当一面了,所以您也不要再把我当小孩子了。”蓝思追像是不放心一样,再说:“您放心...我,可以暂时不与魏前辈告状。”

  蓝忘机知道揪不过他,之好稍微吧补魂丹一事说了出来。上一次魏无羡无意间提起灵力不足,蓝忘机都记在心里。

  蓝忘机当然不可能全盘托出,只说因为此事与镇妖打斗不慎中了毒。

  “那...含光君可知是什么毒?”蓝思追听完只觉得不可思议,蓝忘机重伤未愈尽能打赢镇妖,蓝思追有了解过补魂丹,其中有几味药材极其难找,怪不得蓝忘机回来又添一身新伤。

  蓝忘机摇头。

  “那...”蓝思追还要说什么,静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蓝湛,喝药。”魏无羡进来,看是来送药的,听语气应该是还在怪他不辞而别余气未消。进来直接把药端到蓝忘机面前就让他喝。

  光是药味便刺得蓝忘机阵阵眩晕,忍不住背过头去闷咳,好像生生要咳出肺来,蓝思追在一旁看得心急,只敢虚虚扶住他。蓝忘机向来不喜苦药,这阵子倒是没少喝,尽是喝得他五感都觉得发苦。

  魏无羡见蓝忘机本来脸色就不好,被他端来的药一刺激,愣是白得不近人色。本来想让他吸取教训的计划也被心疼代替,语气也软了下来。

  “不喝这么能好呢?你...喝一点好不好?”

  蓝忘机看魏无羡欲罢不能的样子,好气又好笑。“魏婴,你在生气吗?”

  没有,我有什么好生气的,疼的也不是我,让你不听话。”魏无羡见任务完成了,拿起药碗便要走。

  蓝思追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便有些看不过去了,想叫住魏无羡却被蓝忘机拉住。蓝思追无奈,他知道蓝忘机的意思是要在事成之后再说。



  【贰】怄气

  “含光君,你怎会中这种毒?”蓝烨真把完脉便眉头从未松解过。

  “斩杀镇妖不慎便中。”蓝忘机描绘得有些清淡,好像就不是他的毒一般。

  “那镇妖可是镇压了这药品千年,你...”蓝烨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蓝忘机带伤上阵,竟还能全身而退,虽说带了伤,但也足够给后人传为佳话了。

  “修鸿君,这...是什么毒?”蓝思追行了一辑,问道。

  “这毒已不多见,我也叫不出名字,我上一次见到此毒已经是在我做学徒的时候了。”蓝烨真又缓了一口气,继续说:“此毒极为凶险,却是慢性毒,可一点一点调养,却无法根除,只得压制,不过若是在压制之后含光君不再这般重创身子,便一般不会引发毒性。”

  “毒发时可又何表现?”蓝忘机开口问。

  “此毒最为恶毒的便是不会危及性命,毒发时却是疼痛难忍,身心俱疲,我只得帮你一点一点将毒性逼出。”蓝烨真回答。

  “那要多久。”

  “为安全所见,至少要有四个月。”

  蓝忘机像是日有所思一样点了点头,却没有再回话。蓝烨真说罢便去药房抓药,顺便看看他命令给蓝忘机送药的魏无羡做得怎么样了。

  .

  “修鸿君。”魏无羡一看到蓝烨真走过来就立马迎上去,说:“蓝湛怎么样了?”

  蓝烨真依旧把刚刚在静室说的话再说了一遍,魏无羡的脸色随着话语也越发的凝重。

  “修鸿君,蓝湛他这么会中毒?”魏无羡的惊讶把蓝烨真看懵了。

  “你可是还不知?含光君为了给你找寻补魂丹斩杀了一只千年的镇妖,就为了换取这些药材,不然你以为他出去是做什么?散步吗?”

  魏无羡没有办法开口,就像是喉颈被锁住了一般。

  好啊蓝忘机,我就说出个门瞒着我做什么?现在好了吧...把自己搞成这样...蓝忘机啊蓝忘机,能不能别老给自己找事做啊。

  魏无羡在心里念叨,骂着骂着自己的眼眶都红了。“修鸿君,我去看看蓝湛...”

  魏无羡一路冲向静室,风很涩,吹进魏无羡的眼睛里,魏无羡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住一样。他进了静室又一路奔到内屋,才停下来。

  “魏婴...?”蓝忘机看他跑得气喘吁吁有些不解。

  “蓝湛,告诉我你干什么去了。”

  “我...”

  “那你是怎样中的毒。”魏无羡有些喘气,声音却平静的可怕。

  “你上个月说...你想要恢复灵力——”

  “所以你就硬生生地带着伤去斩杀妖怪取药材了!!!”魏无羡声音很大,尾音却在颤抖。

  “魏婴...不是...”

  “蓝湛...”魏无羡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就是那种连哭都没办法宣泄的情绪。他走到床边,蹲下来,抱住蓝忘机,说:“蓝湛,我也会害怕失去你,就像你会害怕失去我一样。之前,是我在怄气,对,对不起...”

  蓝忘机明显被他的话语和这些动作吓到了,过了好一会才开始闷咳,每一声都像打在魏无羡的心坎。

  “蓝湛!”魏无羡看蓝忘机的白袖上已经染了血,赶紧道:“你怎么样?!”

  “咳咳...咳咳咳!嗯...咳咳...”蓝忘机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直在咳,反而是越咳越厉害,脸色熬白。蓝忘机突然挣脱魏无羡的怀抱,随即向后仰,然后吐出一口乌血来。

  “蓝湛!!!”



  【叁】驱毒

  蓝烨真赶过来,用银针封住蓝忘机的几个大穴。蓝忘机面如金纸,薄唇紧抿,实在是疼得紧了,才会轻哼两声。

  魏无羡就感觉那针是施在自己身上的一般,眼里都是心疼。“蓝湛,疼就喊出来吧...二哥哥,我看着你疼我也好疼...”

  蓝忘机闻声睁眼,看到魏无羡的神色又摇了摇头。然后又毫无预兆地呕出一口血,还是黑色。

  “修鸿君,为,为何蓝湛还在吐血?”

  “魏公子放心,吐血未必不是好事。那是逼出毒素必定会有这个过程,吐出来便好多了。”蓝烨真安慰他。

  施针过程总算是结束,蓝烨真把针一撤,蓝忘机就瞬间坐不住了,软倒在榻,没有力气。

  “蓝湛,这样的姿势不舒服,我们换个姿势好不好。”魏无羡像撑起蓝忘机,却发现他四肢都是软的。

  魏无羡将那人靠在自己怀里,枕在自己的大腿上,自己则轻轻地摆弄着他的发梢,抚摸着卷云纹的抹额。

  “蓝湛,我想好了,我一定好好修炼,不枉费你的心意。”魏无羡轻轻笑着。

  “蓝湛,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我还想跟你比剑呢。”

  蓝忘机眼神好像有些失焦,眼仁里全是朦胧的水汽,忽若迷离得好似下一秒便会睡过去。魏无羡不敢让他睡,把他这一觉会睡很久,魏无羡甚至不敢看蓝忘机那白得瘆人的脸色,却又害怕一下不看着他下一秒就要与青烟融为一体然后魂飞魄散去。

  但转念一想,蓝湛他太累了,睡一睡也好啊...

  “切...我这是想什么呢...”

  “魏婴...”

  “蓝湛,好些了没有?还疼吗?”魏无羡声音柔的活像个女子,但仔细想想他又知道,怎么可能不疼。

  “不疼了...”蓝忘机勉强地笑了笑,又好像牵扯到了更多疼痛一样,脸色煞白地闭上了眼睛。忍着阵阵晕眩保持清醒。

  “蓝湛,你真的不会骗人。”魏无羡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

  “魏婴,我想好了,我会娶你,我欠你的十里红妆,都会补回来,我要跟你拜高堂,入洞房,一步都不能漏。”

  “蓝湛,你干嘛突然说这些啊...”魏无羡惊喜得不知该接什么话。

  原来,蓝湛刚刚在想这些吗。

  蓝忘机又轻轻地扯了扯唇角,说:“不是突然,是蓄谋已久。”

  “真,真的吗...”蓝湛...要娶我?魏无羡有些不相信,或者说不敢相信。

  “你说过的,我真的不会骗人。”



评论(29)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