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第十三章

第十二章也被吞呜呜orz

来来来点这里此去经年 第十二章 


我来了!哈哈哈抱歉鸽了这么久

现在又开始刷一个新的副本啦,因为我实在没有梗可以写了🙃(我现在不带这个表情都难受)

这是我们汪叽失踪营业的一天呐,各位宝宝别打我,为了鞭策自己,我决定五天之内必须再更一章!!!(死亡flag🙃)

还有就是我发现我文的剧情实在是不能深究,一旦深究你就会发现没有丝毫逻辑😂(墨香大大求放过)



  【壹】再失联

  “蓝湛!”那天魏无羡冲进静室,却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他往前走,发现小几上写有一张捷信:

  魏婴,我有事出门一趟,抱歉没能说好留在云深不知处,但三日我必定回来。请勿将此信告知于思追,兄长已知。

  勿念,勿找,我定很快回来。

  蓝湛 亲笔

  魏无羡气得差点要将那封信撕成碎片。他把手捻得紧紧地,上好的信纸皱成一片。

  “好啊蓝湛...居然敢一个人跑掉...”魏无羡生气之余更多的是担心。现在他除了蓝曦臣也无人可找了。

  “泽芜君...”魏无羡才刚到寒室,就发现蓝曦臣站立于书画前,似是有些忧愁。

  “魏公子,忘机的事,你知道了?”

  “嗯...泽芜君,我们可要去寻他?蓝湛他身上还有伤,若是再有个三长两短...”魏无羡难得稳重了些,却是愁眉不展。

  “向来忘机执意要做的事,我与叔父从来都没能拦得住他。”蓝曦臣转过身来,继续说:“就像十六年前他认定你一样。”

  魏无羡语塞。

  “所以,我哪怕在过于担心也是无济于事,我们只得祈祷忘机平安归来。”

  “那,蓝湛可有告诉你的要去做何事?”

  “他在信上没与你说?”蓝曦臣好像有些惊讶,可他向来为人温润,处事圆滑,也没表现得太明显。

  “没,只字未提。”魏无羡皱着的眉头久久未平,听到蓝曦臣这话便更加担心了。

  “忘机要做的事,从来都不是没有理由的。”蓝曦臣将手搭在魏无羡的肩膀,以示安慰。可他自己的心里也更是慌得很。

  “兄长,我明日想出远门一趟。”

  “忘机你身上还有伤,不宜奔波劳累。若是非做不可,兄长派人替你去做,可好?”

  “兄长,不可,此事我必须亲力亲为。毕竟...太过凶险。”

  “胡闹!你明知道凶险!阿湛你可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你必须静养,不得再虚耗下去了...你可知魏公子还在等你陪他过一生一世,兄长也...对不起,我失态了...”

  “兄长的关心忘机自然明白,只是,魏婴确实需要这补魂丹...罢了。”

  “补魂丹?忘机你在开玩笑么?还罢了?你还跟我说罢了?”

  “兄长,我定快去快回。”

  “不行,这事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

  “兄长,你明知道拦不住我的。”

  “忘机...”

  “给我三日。”

  .

  蓝曦臣的表情不太妙,看得魏无羡更是着急。“不行...泽芜君,我们必须要找到蓝湛...我,我有不祥的预感...”

  魏无羡心跳偏重,眉头久久未平。就这样熬到天色偏红,魏无羡依然在静室里来回渡步。

  夜深了,云深又堕入了黑暗,魏无羡点上一支烛火,将偏僻的静室添加了一丝温暖。魏无羡走到长廊,就是蓝忘机常常站的那个地方,竹子不偏不倚地供着月亮,月光也不偏不倚地照到魏无羡身上。

  他不知道蓝忘机要去干嘛,但是他能感觉到跟自己有关。

  魏无羡学着蓝忘机的样子抬头望月,脑海里都是他的样子。



  【贰】不安

  魏无羡回到屋内,看到了放在架子上的随便,他慢慢地走过去,拿起来,还是那熟悉的感觉,可是那个让他配剑的人此时却不在身边。

  魏无羡走到庭院,拔出剑来,凭着有些生疏的手法舞着剑。

  可没坚持多久,他就因为灵力的稀薄而感觉剑沉重得无法再拔出鞘。魏无羡感觉到自己的灵脉正在发痛,他却像没事一样继续拔出剑来,开始挥挥洒洒地乱剑大砍。

  终于,魏无羡精疲力尽地跪在地上,天已经彻底黑透了,他也累的站不起来。随便被丢在一旁,魏无羡捂着胀痛的丹田,躺在庭院。

  要是平时,蓝湛早就冲过来抱住我了吧...

  蓝湛,你在哪...

  魏无羡没有丝毫芥蒂地就在这里躺着到天亮。感觉身体稍微恢复力气了,他才站起来,抓起随便,走回内屋。

  “含光...诶,魏前辈,您这是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疲惫,是昨夜没睡好吗?”是蓝思追来了。

  “哦,没什么,我一会去补觉就是了,思追,你...有什么事吗?”

  “您知道含光君在那儿吗?”

  果然。

  “他,他去夜猎了...”

  “什么?!夜猎?!魏前辈,含光君这种情况怎么能去夜猎呢!您,您怎么不拦着他呢,含光君去哪了,我,我去找他!”蓝思追的反应比魏无羡想象得还要激烈,魏无羡一时也找不到其他理由搪塞。

  “思追。”是蓝曦臣。

  魏无羡感觉蓝曦臣此时就是他的救兵,接下来就看怎么处理了。

  “你与我去准备下个月招办听学的事。”

  “我?”蓝思追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错。”蓝曦臣笑笑,“你也是时候可以独当一面了。”

  “可,可是...含光君呢?以前不都是泽芜君与含光君协商的吗?”蓝思追依然放心不下蓝忘机又问蓝曦臣。

  “哎呀放心吧,蓝湛我会搞定的,好吗,思追你放心,我肯定把蓝湛带回来。”这时魏无羡说话了。

  “哈?魏前辈就你?你别给含光君添堵就不错了吧...”蓝思追小小声地反驳道。

  回想起上次,魏无羡也是不好意思,只好再三保证自己一定会把蓝忘机带回来。好说好劝,终于把蓝思追支走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

  我何尝不担心?蓝湛我向来信你,三日后,你一定要回来。

  魏无羡愁眉苦脸算是又过一日,第二天早上醒来他下意识地摸向身旁,却发现旁边并无余温,魏无羡才反应过来。

  他下了床,失落得不知该干什么。

  突然,他感到一阵心悸,忽而就要喘不过气来,心跳快得他胸闷。

  他有种预感,蓝湛...应该是出事了...

  “泽芜君!泽芜君!”魏无羡一路跑到寒室,也不管什么疾行不疾行,大声喧哗什么的了,引得小辈频频回头看。

  “魏公子,可是忘机有消息了?”蓝曦臣看他急匆匆地跑来,以为有好消息。

  “泽芜君...我觉得,蓝湛,蓝湛出事了!我刚刚突然一阵心悸,一定是蓝湛那边有情况了。”魏无羡大气带喘地说。

  “你,你确定吗...”

  “应该没错,我与蓝湛是道侣,定是会心有所感所以错不了。”其实魏无羡知道,他自己的感应越是准确,那么说明蓝忘机现在就越危险。“泽芜君...我等不了了,我们去找蓝湛吧!”

  “魏公子,我也着急,但我依然选择相信忘机,过完今日,若是忘机还未归来,我们立即启程。”



  【叁】迟归

  魏无羡此时没有一刻可以闲得下来,坐立不安。蓝曦臣亦是没有好的哪里去,作为宗主的他却必须在此时此刻保持镇定。现在蓝氏上下除了魏无羡与蓝曦臣二人并没有人知道此事,就连蓝启仁蓝曦臣也没敢说出去。

  天好不容易又黑了,可魏无羡愣是一晚没睡,天一亮,他便去找了蓝曦臣,却发现蓝曦臣也是一脸疲惫的样子。

  “泽芜君...”

  “不等了,魏公子,你简单收拾一下,我们立即出发。”还未等魏无羡说完,蓝曦臣就已经站起来说。

  蓝曦臣比魏无羡更清楚蓝忘机要去做什么,所以更是忧心。

  “好,那...可要告诉思追他们?”

  蓝曦臣犹豫了一下,说:“我作为宗主本就不该轻易离开,若是再告诉思追,他定会跟着去罢,现下我离开,若是云深不知处出些什么事,我都无法及时赶回来,结界与听学之事必定要有人管,况且,我相信他。”

  蓝曦臣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的,魏无羡思虑之后也同意了,“那蓝老...叔父可要告知?他向来最为关心蓝湛,若是...”

  魏无羡是考虑到蓝启仁了。

  “我打算带忘机回来后再与叔父说,虽然他老人家可能会不高兴。”蓝曦臣说,实际他们也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蓝忘机。

  “曦臣。”

  魏无羡觉得声音熟悉,却又苍老了许多。蓝曦臣听得立马回过头来,看到了在门口的蓝启仁。

  “叔父...”蓝曦臣颔首行礼。

  魏无羡愣了一下,也双手作辑,“叔父。”咋一看有些心虚。

  蓝启仁看了看他们两个,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

  蓝启仁像是先冷静了一下,再说:“曦臣,我都知道了,有些事情你没必要瞒我,你知道,叔父...不是那样的人。”

  蓝曦臣微微一怔,又说,“叔父...我,没有别的意思,忘机告诉我必须保密,而来...”

  “二来你怕我着急坏了忘机的好事?”蓝启仁皱眉,有些生气。

  蓝曦臣颔首,没说话。

  魏无羡见场景尴尬,也跟着低头行礼,不敢说话。

  “哎...”蓝启仁叹了口气,说:“罢了...曦臣,我跟你一起去。”蓝启仁像是忍了忍心中的火气一样,尽力平静地说道。

  “叔,叔父...”是魏无羡。

  “嗯?”蓝启仁有些意外,看着魏无羡,示意他说。

  “我,我认为叔父可以留在这里,毕竟蓝湛虽身在险境,但是云深不知处必定要有人支撑,若是泽芜君与您这两个顶梁柱都离开,则会给患有不测之心的人拥有可乘之机。”

  “魏无羡,我侄子此时生死未卜,我怎可...”蓝启仁听完魏无羡的回答十分不满意。

  “叔父,魏公子说的并不无道理,思追尚缺少经验,还需你多多指点,我与魏公子下山,一定将忘机平安带回来。”

  蓝启仁像是没有话反驳一样,半响之后才就答应了。

  “泽芜君,刻不容缓,我们现在就出发吧。”魏无羡见商讨起效,就叫蓝曦臣准备出门了。

  这一切都准备妥当时,寒室的门被哗一声打开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与视线都转到了那里。

  蓝忘机回来了。

  

蓝大、羡羡:我们准备这么久,商量了这么久,就要出发了,你居然回来了???🙂

评论(33)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