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弄巧成拙·下

  *不太典型的真病装病(?算是吧)

  *《意定监护 》番外。含刀伤/伤口撕裂/贫血/胃疼/高烧等病症。

  *一个攻受伤了想要瞒着受捡了一个没什么症状的腰伤想要搪塞过去却弄巧成拙的故事。

  上在这 。是和@温不吻 温老师一人一半。

  

  成渝×唐瑾

  隐忍撒娇攻×别扭称职受

  双警察

  

  

  

  成渝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失魂的回到家里,他能感受到手臂上的血腥味越来越重,身上的冷气也越来越重,本就贫血再加上凝血又不好,伤口一直在渗血。


  方才弯腰脱鞋再直起一时没注意起猛了,随后便天旋地转。


  原来老一辈说的“两眼一抹黑”都是真的。成渝勉强撑住身子,几乎无厘头地想。


  成渝的人生充满了赌注,他赌过唐瑾的爱,也赌过自己做人民警察的决心。但他不是一个自负的人。


  所以为了避免自己真的独自一人在屋里不省人事,他还是麻烦了周森一回。


  周森接到自家队长的电话就知道方才自己就这样先走了是错误的选择。早知如此他就算是违抗命令也得看着队长安全到家再冒着生命危险跟唐队交代两句。


  因为按照他队长那性格,这会能成这局面必然是什么都没跟唐瑾说,还连哄带骗地兜着最后弄巧成拙。


  雨雾朦胧,周森马不停蹄到了成渝家里敲门敲得砰嗙响,但还是过了将近五分钟才等到成渝把门打开。


  成渝的身体摇摇欲坠,手上明显又裂开了,周森急忙把准备好的无菌布给人先随便裹着,这就要带人去医院。


  “撑我一下。”


  周森被这句话弄得心中酸涩无比,但动作不敢有半分怠慢,生怕成渝下一秒就晕过去了。


  周森的车停在了楼下,光是这么一小段路两个人就走了十多分钟。毕竟成渝再瘦也有一米八五往上,重量几乎都压在了周森身上,又还下着雨要打伞,两个身影摇摇欲坠。


  走到车附近时周森把车门打开好让成渝可以直接坐进去,却没曾想自家队长居然在跨门时还绊了一下。


  “队长?”周森看成渝状态实在堪忧,问了一句。


  “……嗯?抱歉,我刚才看不清。”


  失血和贫血让成渝的视力几乎被剥夺,坐在车上他算是松了口气,意识也渐渐混沌起来。


  这时他却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挣扎着起了起身,“周森……不去医院。”


  “啊??”周森傻了一下,“队长你这……不去医院去哪?”


  “去队里……”成渝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但好在车上安静,隔绝了外界的雨声,才让周森在成渝的声音被雨吞没前听见了后半句。


  “找唐瑾……”


  -


  或许是跟了成渝多年的默契,尽管话未说尽,周森还是明白了队长的言外之意。甚至有些欣慰。


  在之前,成渝总习惯一个人扛起一切。


  包括和唐瑾确定关系之后,也一直选择独自对抗伤痛。


  当看到成渝选择与唐瑾坦白,做一回情感里的依赖者,周森别提多为他高兴了。


  队里的医务室自然也是能处理伤口的,周森想了想,便同意了成渝的话调头往队里开了。 


  -


  唐瑾回到队里的时候正巧赶上林乔往外走,她这几天因为在整理结案的资料,走的比较晚。看到唐瑾往队里走,愣了愣打了声招呼问怎么了。


  “……没事,我回队里拿点东西。”唐瑾找了个随便的理由。


  “真的吗唐队……?你脸色真的很差。”林乔没见到过唐瑾这般失态,有些不放心。


  刑警是最会隐藏情绪的,唐瑾更是很少有过这么惊慌失措的时候。林乔虽不知发生了什么,但唐瑾眼里的失魂落魄和与水汽融为一体的冷汗告诉她这两位大队长又吵架了。


  “是不是成队……”


  “谢谢你。我去趟洗手间。”唐瑾有些冒犯地打断了林乔的话,却因为刚刚放松下来一点发觉呼吸有些发紧。


  他跑到洗手间,看了眼镜子。发现状态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可怕。甚至自己的手还在微微发抖。


  他是做刑警的,他知道这是心理阴影造成的应激反应。


  关心则乱,他现在只要一想到成渝的不舒服,成渝苍白的脸色和因为他而受伤的后腰,他就无法定心。


  甚至刚刚还对他发脾气。


  唐瑾,你究竟是怎么了。


  他给自己洗了把脸,尝试冷静。


  好不容易才和成渝心意相通,又要被自己搞砸吗。


  正有些落魄地走回办公室,唐瑾就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


  “唐队!我终于找到你了。”周森气喘吁吁地从远处跑过来。


  周森平时都是跟在成渝身边的,直觉带给他的不安已经超越了应激反应的恐惧,唐瑾见了人立即站起身,“……什么事?”


  周森猜到成渝还没跟唐瑾说,就把今天的来龙去脉都交代了。


  当周森说到“现在队长来了队里医务室处理伤口”时,唐瑾没等他话音落下人就不见了。


  成渝几乎是昏过去的,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一旁吊着的是补充体力的葡萄糖,纤长的睫毛顺着眼睑垂着,悄无声息。唐瑾进门看到这幅景象感觉鼻腔一阵酸楚,却仍旧没忘放轻了步子。


  伤口应该是处理好了,他过去握住那人的手,肤感微凉。


  伤是还在疼的,成渝睡得很浅,被唐瑾握住之后手指便动了动,随后睁开了眼。


  还没等成渝眼前清明再说上写什么话,唐瑾就低着头咬着牙道,“成渝……你真的混蛋。”


  看不清爱人的表情成渝有些慌张,但好在葡萄糖给他恢复了些力气,他有些勉强的撑起身子来,又因为后腰的疼痛一僵。


  唐瑾没说话,把人扶着坐好。


  “唐哥哥?”成渝讨好的叫着,又把唐瑾的手握得更紧了,“哎呀,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还生气呢,我坦白从宽行不行。”


  “成渝,你还是不信任我,所以你不告诉我。”唐瑾抬眼,眼眶里血丝尽显,“抱歉,我以前做过太多伤害你的事,可是你受伤我并不会生气,你瞒着我我才会生气。”


  成渝摩挲着爱人的手,像两个平常谈天的眷侣一般,“我知道,我当时脑子一热,就想着不让你担心。”


  唐瑾感受着成渝的抚摸,莫名又想到许多,但心中那口闷气却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散了。


  “我知道我们之间还有许多要磨合的地方。”唐瑾道,“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不会让你等太久。”


  成渝点了点头,他和唐瑾都不是小孩了,很理性地都知道他们之间存在的问题。


  他知道其实他们两个其实都是充满棱角的人,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互相吸引。真正决定将另一个人融入自己的生活,是需要很多磨合的。


  成渝可以向唐瑾展示伤痛,唐瑾也应该不再把关心与爱藏掖在刀刃下。


  “你一路走来受了太多苦了,我会努力做好爱人这个角色,不会再让你失望了。”唐瑾笑了笑,站起身来,一手撑着病床,凑近吻了下去。


  情愫渐深,一时间难分你我,成渝将主动权夺回,半晌后才放开唐瑾,迎着他的目光笑了笑。


  那一瞬唐瑾好像看到了初见时那个意气风发还痞里痞气的成渝,调笑着在他身后喊着唐哥哥。


  而如今曾经稍带稚嫩的脸多了几分硬朗,线条愈发清晰,谈笑风生都显得游刃有余。


  而成渝眼里的唐瑾也始终玉树临风,是他追逐的方向。


  好在凌冽的清松如今为他低眉。


  他们也还都是最好的模样。


  “看来我今天算是弄巧成拙了,唐队。”成渝笑着调侃。


  “你也知道。”唐瑾亦是笑着,刮了一下他的鼻子,“不过瞎猫碰见死耗子,你是瞎猫,我是死耗子,我们天造地设,歪打正着。”  

  

  

  

  end.

  

  

  

  *真的不会写年下T T。但是很努力在写了。

  *卡文卡成便秘。

  *觉得不宠我也没办法了。别骂 谢谢

  

  *开学前最后一更了大概👊🏻👊🏻👊🏻人到开学哪有不疯的 人到开学哪有不疯的 人到开学哪有不疯的

评论(50)

热度(864)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