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第五章

不磕薛晓的姐妹抱歉啦


  ooc了ooc了 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壹】思追2

  “你可真是重情重义呢,小朋友。”

  “哼。”蓝思追冷哼一声,“废话少说,来吧。”

  “怎么?你?还想跟我单挑?你可真是不自量力啊哈哈哈哈...”

  “不试试怎么知道?”

  “说话不要太满喔~”

  蓝思追已经不想跟他废话,拔起剑就向前冲。那人见状也就不在说什么了,开始跟他对质,只是剑法慵懒,十分轻视,却每一步都到位,每一刃都出在了蓝思追想不到的地方。

  这人,比他想象的还要强。

  终究还是经验不足吃了亏,蓝思追一个不留神又吃下一剑。

  “唔...”蓝思追吃痛。

  “打啊?哈!继续打啊!小屁孩,不是很能耐吗?”那人一脚过来,打思追摔了个狗啃泥。

  蓝思追全身都在颤抖,似乎已经拿不出一丝力气了,却还是尽力的让自己爬起来。

  好不容易爬了起来,又被那黑衣之人再打一拳,再吃一拳的思追,实在是起不来了。

  他的意识逐渐模糊,眼前的景象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双眼发黑,四肢无力的可怕。

  我...要死了吗...

  他看着眼前的人,正讥笑着看着他。

  不能..

  他不能被嘲笑,死也要死的光荣点吧,他想。双手不知何时又来了力气。支撑着他的身体,颤颤抖抖的站了起来。

  “继...续...”

  见他站起来了,那人似乎也有点惊讶。

  “真是个顽固的娃娃。”

  蓝思追聚起全身灵力向那个人拼命攻击,那人现在这么猛的攻势,也自知他成不了多久。便故意只守不攻,不停地,只是在抵挡蓝思追的攻击。

  他冷笑一声,呵,有点意思。

  长时间的高强度攻击使蓝思追撑不了多久。

  “呼...呼...”

  “果然还是不自量力啊哈哈哈哈...”

  那人的讥笑让蓝思追感到很不舒服,作为姑苏蓝氏的弟子,什么时候能被人这般嘲笑?

  “再...来...”

  那人听到这句话,似乎有点不耐烦了,似乎打算速战速决。

  说速战速决真不是盖的,几番轮回下来,思追的身上又多了好几道新伤口。

  “真是个难缠的小朋友...”那个黑衣人掐进他的脖子就往天上去,直到摔下来的时候,思追已经几乎没了知觉。

  对不起...含光君...思追要让您失望了...思追...还是不能独,独当一面...

  含光君...对不起...思追可能不能,再帮您煎药了...不能再照顾您了...含光君...

  蓝思追最后的思绪停留在了“含光君”三个字上,渐渐脑海里模糊了所有的记忆。

  闭眼前的最后一刻,他好像看到了一个背着古琴的白色身影向他靠近。

  幻觉吧...

  是...含光君吗...

  

【贰】残祟

  “咻——!”一声剑声飞过,给蓝思追带来了一丝清醒,却也令那黑衣之人惊讶不已。

  剑身散发着幽幽的蓝光,迫使蓝思追睁开眼,一下,那卷云纹便映入眼帘。

  是避尘!!!

  紧接着,一身白衣的蓝忘机携魏无羡站立在蓝思追面前。

  是含光君!真的是含光君

  蓝思追心里想着,含光君真的来了,来救他了,似乎是因为来了救兵,蓝思追警惕性一松,意识逐渐模糊,就这样昏了过去。

  “思追!醒醒!”魏无羡托起思追,摇摇他的肩,似乎是太累了,蓝思追好像并不想醒来,也许是自己身边有了可以信任的人吧。

  魏无羡把蓝思追放到一棵树前,让他靠在树上,转头发现蓝忘机早已和那人打得火热。

  “含光君呐,别来无恙啊哈哈~”

  由于蓝忘机身体不济,几个回合便气喘吁吁,这是他以前从未有的。

  “怎么,十六年过去,含光君反倒退步了呀?怎么才几场,就累成这副模样了?哈哈哈哈...”那人看蓝忘机力不从心,立马带了几分嘲讽,几分凉薄。

  “呃...”

  说话之余,蓝忘机的脸色好像又白了几分,白得有些吓人。他单膝跪下,身体仅用避尘支撑着,颤抖的不成样子。

  “蓝湛,你怎么样?”

  魏无羡跑过去扶他起来,有对那人吼道:“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对蓝家的人下手?有本事就把那黑袍揭开,别藏藏掖掖的。”

  “为什么要下手?哈哈哈哈...分明是那两个小朋友擅自闯了我的领地,你们却还问我为什么?哈哈哈哈...”

  那人又邪恶的笑了起来。

  “不过也好,那两个小家伙身上,正有我想要的东西。可惜呀,让拿着东西的跑了。”

  可是他丝毫没有要去追的意思,好像是把蓝忘机擒了,也能大赚一笔一般。

  “魏婴...”

  “蓝湛,我在。”

  “你先走...”

  “不行!”听到蓝忘机又断后,魏无羡大呼不行,蓝忘记身上还带着伤,新伤旧疾的,若是这样落在那人手里,那还得了。思来想去,抓起鬼笛就要吹。

  蓝忘机一把把他的手按掉,说:“魏婴,相信我,我会好好的回来。”

  “不...不要,我不信...”

  “信我一次,我不会让你等。”

  “你骗人...”

  魏无羡难得有了哭腔的呜咽。

  “我何时真正骗过你?听话。”

  “不要,我们说过要一起承担的,我叔叔不要以后只留下你一个人的。”

  “魏婴,别这样,你替思追想想。”

  “我...”

  魏无羡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蓝忘机一掌拍开,等他再去看时,发现早已设了结界。

  “蓝湛!放我进去!蓝湛...”

  “魏婴,带思追走。”

  “不要...蓝湛...别吓我好不好...蓝湛...”

  “魏婴,我不会有事的。”

  对啊,蓝湛这么厉害,不会有事的...

  魏无羡想着。

  对,蓝湛不会骗我的...

  他过去那边抱起思追,他要赶紧回去给云深不知处报信。

  蓝湛,我不骗你,你也别骗我。

  蓝湛,等我。

  等我!

  结界内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远去的方向,淡淡的勾出一丝惨白的笑容。

  魏婴,对不起,我可能骗了你了...

  “薛洋。”

 

【叁】薛洋

  “含光君果然是含光君呐。”薛洋一边拍着手,随后把黑袍揭下。

  “没想到...”

  “没想到,我没死,是吗?”

  “薛成美,你到底要干什么?这些年,你作恶无数,杀人无数,害过多少无辜?”

  “呵,不错,我是作恶多端。”薛洋淡淡地笑笑,又忽而变了表情,瞪了蓝忘机一眼,“可是比起你,我好的多!”

  “...”

  “含光君果然名不虚传,高冷至此。”

  “...”

  “含光君呐,究竟是谁给你的自信?让你在这样的情况我打赢我。你可还记得上一回,这次,你似乎伤的比上次还要重啊。”

  薛洋似乎知道蓝忘机身体不好一般,侃侃挑衅。

  “废话。”

  蓝忘机二话不说便冲上去与他打斗起来。他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所以打算速战速决。

  “含光君,你着急了啊~”

  蓝忘机懒得回答他的话语,更是一招接一招的向前冲去,这势头明显是要直接将薛洋打趴下来。薛洋看他的势头,明白了他的套路,一下接一下地挡着他的攻击,并不打算还手。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蓝忘记的腰伤又发作了,一抽一抽的疼。体力的透支也让他虚弱无比。薛洋现状,明白了蓝忘机现在负伤,肯定无法跟他打斗。一下轻松下来,打算把他解决掉。

  可惜,还是太轻敌。

  “泽芜君!泽芜君!”

  “魏公子?”

  “你快看看思追...”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怎么是一个人回来?的忘机呢?”

  进了静室,魏无羡把事情从头到尾都说了一遍。接着便让蓝曦臣赶紧去救蓝忘机。

  “思追倒是不碍事,但是忘机他...”

  “蓝湛...”

  “忘机...唉,恐怕凶多吉少了。”

  “什么?!”

  这么一说,魏无羡又开始焦急起来,把头发抓的乱乱,开始自责的自言自语。

  “怎么会...是我...都是我的错,明明知道蓝湛身体不行...却留他一个人在那里...哎呀...我怎么这么傻啊!”

  “魏公子,现在说这些也没有用了,你收拾一下,随我去救忘机。”

  “好。”魏无羡赶紧感激了蓝曦臣,然后又说了一句,“泽芜君,幸好还有你。”

  “不谢,忘机是我的弟弟,我救他理所应当。这些年他受的苦头我都是看在眼里的。”

  “泽芜君,我定会好好待蓝湛。”

  “含光君,你真要这样吗?”

  薛洋吃痛,退下阵来。

  “你这样的人,不该留。”

  他看了看自己的伤,一个小小的伤口竟血流成河,看来剑法真的不错,但一定耗费了大半的灵力。蓝忘机竟然做到了这一步。看到这样,薛洋也不惜鱼死网破。抄起降灾就向那方冲去。“含光君,得罪了。”

  稍稍回神,蓝忘记感觉自己的腰好像要断掉,疼,疼得叫嚣,疼,疼得不可理喻。

  就在这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皮肉的撕裂,低头一看才发现降灾早已插入自己的胸腔。

  “含光君,你终是失算了啊哈哈哈...”

  “呃...”蓝忘机颤抖着,做出“卑鄙”的口型。

  “不错,我就是卑鄙。哈哈哈...呃!”

  薛洋还没得意多久,就发现蓝忘机早已忍着痛,将避尘刃在自己的脖子上,出刀的动作比他还快,到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

  “好...好!蓝忘机,要死一起死!”

  “不要!!!”

  蓝忘机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仿佛听见有人在呼喊。然后有人把薛洋的手打掉了。

  是魏婴么...

  他尚还平安...

评论(23)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