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长评 Ι 给花花的长评

  @小红花 咳咳!敲敲花花。
  

  没错!这是一篇 长评。
 

  嘻嘻。这算是我滴第一篇比较正式的长评啦,其实在月如皎的时候就想写了,但由于遣词造句太烂无法表达心中所想和一直没想好怎么写就一直没有动笔……

  但是,破烂不堪的文笔阻挡不了我对花花的喜爱,在排除万难之下,就这样写下了这一篇长评!


  认识花花是个比较偶然的机会,当时在贴吧苦苦追寻虐叽的文,发现真的是少之又少。就在我快要文荒的时候,刷到了花花的帖子,因为你优秀的文笔!我凭着惊人的毅力在楼被吞的乱七八糟的情况下看了一半的月如皎(当时是半路杀进来的哈哈哈已经更了一半了。)

  当时我真的是一万个妈妈我我到宝了,怎么可以写出这么有感觉的虐文,文笔烂到无语的我,立马甘拜下风。

  后来又追随花花到lofter(实不相瞒,老福特也是因为花花下的!!!),发现您的改写真的是写的特别特别惊艳。

  原谅我也已经找不到其他词语来夸了可恶。

  就像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魔道祖师》,看到了不一样的忘羡。花花写文的特点真的是别人没有办法模仿的,想抄袭都难。

  

  那么我务必详细夸夸月如皎。

  首先,代入感完全没得说,文字一出,就让我一下回到了观音庙的那个夜晚。我隔着屏幕都听到了雷雨声,看到金光瑶惊悚狠辣的笑容。

  其次,花花把汪叽的心理描写填充得极好,补全了书里剧里没有详细展开的情节,满足了我们的变态心理xxx。

  所谓XP人XP魂。重点是!把汪叽的痛与隐忍描绘得十分细致,这就是花花的出彩之处——那种虐的刚刚好,一点也不多的感觉。若是把它比作吃面条,就是多一根会撑,少一根不饱。让我们犹然未尽。

  最后,是故事不生硬,情节丰满。虽然是改写,但是一点都不夸张,既不会脱离实际,人物设定也没有ooc。其中汪叽伤势的一波三折看得我心惊胆战,同时又不得不佩服花花的文笔实在是太好了。

  

  说完了月如皎,咱们来说说齐物吧!

  同样没得说,齐物的优点真的是多到爆炸55,简直不知从何说起,并且挑不出一丝毛病。

  首先是情感的纯洁。那种十五六岁的爱情真的是很澄澈的,没有一丝瑕疵,虽然花花说自己已经离早恋很远了,但是我觉得那种洁白的恋爱的感觉写出来丝毫不减。

  那种感情真的很纯真,两个少年相互取暖,“一心只对一个人好”。在花花的文中,汪叽的表现真的是大有看点,在没有脱离大主线的情况下走向又能让我们又惊又喜,看下来完全让我畅快淋漓。

  然后是人物的设定。这点在月如皎里面也有讲过,花花文中的每一句对话都是非常符合人设的,并且在文中的人也都是有情有义的,比如是镜头不多的金子轩,甚至是没出场的虞夫人,都让我感受到了角色之间的温暖。魔道本身就没必要那么的“勾心斗角”,这样的人物关系,才是我真正想看到的。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篇文画面感真的很强。每一个句子都描写得直击心坎,汪叽弹琴的那一段简直就是把琴音拨到了我的心里去了妈妈。换做是我真的没有办法描写出这么精致又不浮夸的句子。(花花不出书真的可惜了。

  眼看齐物就要完结了,真希望花花再写一些梗!这么好的文笔不能浪费了对吧。

  而我也有很多要跟花花学习的地方!就希望能紧跟花花的脚步。

  写作文我都不打草稿的,这次我居然先列了大纲,再移到便签里,之后再修修改改才敢发出来真的救命哈哈哈。

  逼逼赖赖这么久,结尾还得说一句客套话,祝花花元宵节快乐,同时要好好休息,不要太累啦。文我们可以等,但是你要有足够的精力才能给我们写出更好的文!

  爱花花!


若卿

2020.1.8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