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第二章

我放放弃了管理每段前的空格...

贴吧也有更新,并且贴吧应该比这里的进度要快,贴吧是一段一段发,这里是一整章一起发


  【壹】入冬

  三天三夜,魏无羡都没有合眼,床上的人儿似乎不愿醒来,却脸色苍白,让人心疼。

  “二哥哥,醒来看看我,好吗?”

  “二哥哥,我还给你留了果子呢,你要是再不起来,我就全吃了。”

  “蓝湛,别睡啦。”

  魏无羡或者蓝忘机的手,手指骨节分明,却纤细的吓人。魏无羡握握蓝忘机的手腕。

  不禁惊呼。

  蓝湛他什么时候这样瘦了。

  比以前听学时拉他的手还要瘦。

  就在这时,蓝湛的睫毛微微颤动,接着缓缓地睁开了眼,眼眸澄澈的像一缕清水,美得不像话。

  魏无羡看呆了眼,久久没有反应过来,好一会才说:“蓝湛,你终于醒了。”接着慌忙地放开蓝忘机的手。

  “我……睡了多久?”

  “三日呢,足足三日。”

  “你三日没合眼。”蓝忘机轻轻地皱了皱眉,说。

  “嗯,不过,为了蓝湛,值了!”魏无羡又小了,像一抹春风,栽在蓝忘机心里。

  “魏婴……”还吗没等蓝忘机说完,魏无羡便抢了先。

  “蓝湛,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蓝忘机一时语塞,本身不会说话的他现在更不知该如何表达。

  “蓝湛,真的,很谢谢你……”

  “魏婴,你不必道歉,更无需道谢,你知道吗,我很遗憾,那段时间,我没能陪在你身边。”

  “我也很遗憾,那段时间,我没能陪在你身边。”

  “忘机。”是蓝曦臣来了。

  “兄长。”

  “泽芜君。”

  “忘机,感觉怎么样?”

  “多谢兄长关心,已经无碍。”

  蓝曦臣为蓝忘机把了把脉,紧接着皱了皱眉,道:“忘机……”

  “兄长。”蓝忘机叫住蓝曦臣,然后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说。

  “泽芜君,蓝湛他怎么了?”

  “哦,没有,就是风寒比较严重,须好好休养罢了。”

  “不对,泽芜君你刚刚明明...”

  “魏婴,我无碍的,不必担心。”

  “什么不必担心?你看你,就是剩嘴硬,还总说无碍无碍的,你知不知道…我,会心疼。”

  “魏婴我,咳....咳咳咳!”

  “蓝湛!”魏无羡赶快帮着蓝忘机顺气,边说“蓝湛,放慢呼吸……”

  不知是魏无羡碰到了哪里,蓝忘机突然闷哼一声。“唔……”

  “怎么了?”

  蓝忘机已经没有力气多说一个字。

  “泽芜君,蓝湛他到底怎么回事?”

  “魏公子,忘机他的腰伤已经很久了,只是一直没有彻底治好……”

  “你们姑苏这么多人,没有一个人有办法吗!”魏无羡心疼地帮蓝忘机揉着,有些气愤地吼着,接着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魏公子,忘机他的腰伤是因为当时没有及时治疗,现在才留下病根的。”

  “魏婴……”

  “蓝湛,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想办法的。”



  【贰】初雪

  “蓝湛,看!下雪了!”

  魏无羡从门外跑了进来,身上还带着余雪,仿佛是在像蓝忘机证明。

  “慢点跑。”蓝忘机温柔地提醒,眼里的宠溺好似要溢出来了,旁人肯定没有见过这个摸样的含光君。

  “蓝湛,外面的雪好白好白……”魏无羡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外面的雪景,眼里充满着星光。“蓝湛,好想你出去看看啊。”

  “走吧。”

  “啊?可是……你的身体还没好呢,你的腰不能受冻的。”

  “无碍的。”说完蓝忘机便要下床。

  “哎蓝湛你慢点,小心啊,我扶你。”魏无羡见状感觉扶着蓝忘机下床,可一直都是虚扶着,生怕又碰到了哪里。

  “魏婴,那都是旧伤,不怎么疼了。”

  “你总说不疼!还有...你的腿是不是也……”魏无羡边扶着蓝忘机边念叨着。

  蓝忘机大概是心虚,只低头不语。

  “蓝湛,你的腰伤...多少年了?”

  蓝忘机不答。

  “蓝忘机回我话!!!”

  魏无羡脚步停下了,蓝忘机也跟着一个踉跄停了下来。

  “...十载。”

  “十...载...”魏无羡声音都是颤抖的。

  蓝忘机摇摇头,没说话。

  那时候,更疼的,是心。

  可是现在,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儿,那个他日日企盼的人儿,正在他身边啊。

  他足够了。

  魏无羡呼了口气,带着蓝忘记继续往前走,又恢复了平时的模样。

  “蓝湛,美吗?”魏无羡望着这雪景,眼里透着白雪皑皑,却无法扑灭他的热情。

  “嗯。”蓝忘机看向魏无羡,续说:“可是,你最好看。”语气似乎还是没有任何波动,淡淡地,却透着暧昧,在魏无羡耳中,那便是最美的情话。

  “蓝湛,你...那三十三道戒鞭,是如何挺过来的?听闻栏蓝氏戒鞭最为严格,数鞭即可趟上半月,十鞭便可半死不活,二十即可毙命。”

  是啊,自己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呢?蓝忘机自己也不清楚。他只知道,当时,他已经听不清读数的门生在说什么了,四周一片灰暗,两眼发蓝,身体已经感觉不到痛觉。

  即使这样,他也知道,他要挺过来,他要去找魏婴,他需要他,他在等他。

  魏婴二字,便是他最后的信念。

  “蓝湛,蓝湛?”

  “嗯?”魏无羡的问话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

  “蓝湛,真的,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总之,蓝湛,含光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绯红色慢慢爬上蓝忘机的脸,眼睛直直地望着魏无羡。

  魏婴他说...他,喜欢我...

  他...没开玩笑。

  “换句话说,爱你,心悦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蓝湛,真的,你特别好。”魏无羡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样子,很认真。

  “魏婴,过来。”

  “别了,会压到你的。”

  “过来。”

  蓝忘机把魏无羡拉过来,反手一拉便摁在床上,续而禁锢他的唇。

  “蓝湛,你有伤……唔!”

  久久,蓝忘机都没有放开,如果可以,他多么希望可以就这样不放开。

  他多想自私一下,把时光永远地停在这一刻,永远都是。

  他爱他,他不想失去他。



 【叁】重伤?!

  深夜。

  “魏婴,魏婴……”不知怎么的蓝忘机后半夜突然呢喃起来。声音细微,听起来却痛苦不堪。

  “蓝湛,怎,怎么了?蓝湛?”魏无羡被吵醒,就看见蓝忘机这副模样。

  蓝忘机薄唇紧抿,魏无羡握住他的手,却发现冰冷的可怕。他一探他的额头,却热的吓人。

  “怎么这么烫啊……”

  魏无羡发现他的衣服早已被冷汗浸湿。

  此时泽芜君应该还在睡梦中,魏无羡自认为也不该去打扰他,他只能自己想办法。

  魏无羡很少照顾人,所以此时的他急得团团转。

  “魏婴……”

  “啊?蓝湛怎么了?”魏无羡靠近蓝忘机,想听听他在说什么。

  “魏婴,别……别走……回来啊……”

  他这是……梦到了十六年前?

  “魏婴……我给你天子笑……你不要走好不好?”声音仿佛已经带着哭腔。

  蓝忘机攥着眉,不停摇头,气息十分不稳。

  “蓝湛,你不要吓我好不好?醒过来啊,我在呢!蓝湛!蓝湛,我回来了。”

  昏昏沉沉,陷入黑暗与迷茫不知多久。蓝忘机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他轻轻地动了动身子,却感觉到忽如其来的急促,充斥着他整个胸膛。  他忍不住闷声咳起来。

  什么时候,身体已经差成这副模样了。

  他轻微做起一点点,却费劲得浑身颤抖,他看着自己床边的魏无羡,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他不能想象出昨晚他照顾他的样子,却是又心疼又无奈。

  不知是魏无羡太过敏感,还是蓝忘机动作太大,魏无羡居然醒了。

  “蓝湛……你……太好了!你没事了。昨晚你真的吓死我了。”魏无羡苦笑笑。

  “嗯,昨夜,辛苦你了。”

  “没有没有,不碍事的。”魏无羡兴奋的扑到蓝忘机身上,“蓝二哥哥客气啦。”

  “咳咳……”不料这一扑,却使蓝忘机腔喉一阵腥甜,却不想扰了魏无羡的兴致,强忍着腰痛,任他抱在自己身上。

  “你先……放开……咳咳!”

  魏无羡忽然想起蓝忘机身上还有伤,也是摸到背上的中衣一片濡湿才反应过来,然后慌忙下去,还忙着说“对不起,对不起,蓝湛,你没事吧?”

  “无事。”

  “蓝湛,我弄疼你了你怎么不说呢?你总是这样闷声不言不语的,要忍到什么时候?”

  “魏婴,我昨夜可有说什么奇怪的话语?”

  “哦,也没有,发高热说了些胡话罢了。”

  “什么胡话?”

  看着蓝忘机急着追问的样子,魏无羡不禁有点想笑,“蓝湛,原来你还有这副模样啊。”

  蓝忘机耳根都红了,想想自己的身体不能为所欲为,却又好气又好笑。

  “蓝湛,你现在要好生休养,先别下床了。”魏无羡看来蓝忘机才刚好一点,又急着要掀被子下床,赶紧拦着。

  “已经无事了。”蓝忘机拨开魏无羡就准备向门口去。不料一个不稳,就顺势倒下。

  “你看你,站都站不稳了,还说自己没事。蓝湛,你能不能不要逞强啊?”

  说着说着,他突然发现蓝忘机身体越来越差了,也没有说一句话。

  “蓝湛?怎么了蓝湛?说句话啊!”

  蓝忘机扑在魏无羡身上,只是越抖越厉害,根本没有说话。

  “蓝湛!别吓我啊!”魏无羡摇着怀中的人儿,就快要哭出来了。

  “唔……!”只见鲜血浠洒,怀中的人儿便没有了声音。

  “蓝忘机——!泽芜君!快来啊!”

评论(31)

热度(27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