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 氧 化 卿

要记得我 也别记太久。

此去经年 番外 烧

  *《重操旧业 超长售后》

  *是终于来了的忘羡大婚 水了2k字

  *《我没想到我还要写此去经年》

  

  *没赶上。被审核绊住。虽然晚了一天但我还是要说 蓝忘机0123生日快乐! 我永远的白月光。

  *前文真的不建议看了 太难看了。直接当独立短篇吧。

  

  *开假🚗 打擦边球

  *别瓶了真的什么都没写我求你了审核

  

  *排雷 蓝忘机生病预警

  *ooc了 慎看

  

  

  

  

  

  蓝忘机在大婚前夜发烧了。 

 

  原因很简单,不过是因为身子刚没好多久,就被自家老祖拉去河里摸鱼。 

 

  说实话含光君自认为自己身子没这么差,只是前段时间身子亏空的厉害,才落的这样一个下场。 

 

  如果说只是这样也就算了,偏偏明日就是大婚。是他们千挑万选的日子。 

 

  “二哥哥,起来喝点水。”魏无羡踢掉鞋爬上床,把昏沉的蓝忘机扶起来喂水。 

 

  蓝忘机头疼得厉害,本就肤白,这下血色尽褪,唇色也惨淡,一整个跟新雕的白玉像似的。 

 

  蓝忘机就着魏无羡的手喝了小半杯,便推开以示不要了。魏无羡手搭上蓝忘机的额头,那里滚烫得可怕。愧疚涌上心头,魏无羡垂下眼帘,叹了口气,“都赖我得了,就不该拉着你去野……蓝湛你这么娇,以后我可得好生护着。” 

 

  蓝忘机本来已经没力气接魏无羡的闲嘴,这下听到他说自己娇,愣是抬眼略带不满地沙哑回了一句,“谁娇?” 

 

  自家含光君语调虽与平常无大变化,但老祖还是感觉到那人不服气了,连忙顺毛哄哄,“好好好,我们含光君最威猛英勇了,赶紧躺下了休息吧昂…” 

 

  蓝忘机顺势躺下了,临闭眼又牵住了魏无羡的手,平时的清冷声线此刻含了混沌,低低地说了一句,“魏婴,婚礼不必改期……” 

 

  魏无羡听得心都颤了,低头吻了那抹额处,“这怎么行……改期吧,没关系的二哥哥……嗯?” 

 

  蓝忘机动作微小地摇了摇头,稍稍用力捏了捏魏无羡手背的肉,“明日照常叫我……” 

 

  魏无羡见不得那人这般勉强,愣是扭了头没答应。 

 

  “魏婴……”蓝忘机这下是不肯闭眼了,又唤了一声魏无羡。 

 

  魏无羡心疼自家爱人这般强撑,便好生哄人睡下了,还是答应了。  

 

  而且毕竟确实是长辈们都请了,明天都会到场,百家也都会派人来,确实不好做。


  好不容易,他们终于能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


  蓝忘机舍不得等,魏无羡亦是。


  老祖还猜到,自家二哥哥必然要面子,要是因为身体不适婚礼延期,他含光君的脸还要不要了。


  转眼蓝忘机已经蹙眉浅眠,于是便罢。


  .

 

  但人算不如天算,蓝忘机不是被魏无羡叫醒的。 

 

  是疼醒的。 

 

  可能是因为不舒服没吃什么东西,蓝忘机感觉自己上腹似被烫了一下,烧的厉害,也绞得厉害。


  他将自己撑起来,靠着床头轻喘着气。


  闷声缓了约莫一刻钟依旧没有好转的迹象,平时对小灾小病不屑一顾的含光君在这次大劫之后忍不住心底暗暗埋怨起来。


  因为不想吵醒也同样这段时间因为婚期做准备而疲累、此时正在休息的魏无羡,蓝忘机独自撑起身子打算出去缓缓。


  他尽量放轻动作,起身时却被一股力道轻轻拉住,随后便是一声熟悉的蓝湛。


  “怎么醒了?”蓝忘机轻言。


  魏无羡也跟着坐起来,“蓝湛,你别又瞒着我。”


  其实方才蓝忘机起身缓着的时候他就醒了,但他这次想看看这家伙又能瞒自己到什么时候,自己说的话他到底有没有记住。


  事实证明,训教失败。


  蓝二公子撒谎向来是骗不过鬼精的老祖,便一时无言,久了才道,“……不碍事。”


  魏无羡身手帮他擦了擦疼出的冷汗,随后又摸到他身上一片汗涔湿腻,忍不住叹口气又侃道,“蓝二哥哥,自从我不让你说无事之后,你就变成了不碍事。”


  蓝忘机腹腔一片冷硬,魏无羡哈气呼手又帮他捂着,由于前阵时间已经很麻烦蓝烨真,二人没打算再叫他来,只是老祖把灯点了开始照顾人。


  等到终于折腾完,天已微亮。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不愿错过良辰吉时,便还是遵从他的意愿如期举办。更何况现在蓝家各位长老必然已经预备出席,取消已经来不及了。


  不过幸好有魏无羡的照护,蓝忘机状态还算不错。


  平日云深不知处下来以蓝白朴素闻名,如今也难得艳些。蓝忘机与魏无羡大婚轰动了整个修仙界,宾客纷纷来访,江澄和金陵更是各代一众亲眷参宴,礼金之类更是没少。


  蓝家各位长老先后上台祝辞,包括蓝启仁也。


  喜服如画,蓝忘机驾马长街,红妆十里,与魏无羡在一头相接,随后两人携手御马从一众宾客身前而过才进了礼堂三拜。


  司仪高呼一贯祝词,当念到夫夫对拜时,魏无羡才蓦地有些感慨。


  终于,他和蓝湛终于能够光明正大地在众人面前牵起手来。


  礼罢,婚宴才稍有放开,一行小辈更是放肆胡吃海喝起来。


  不过相比之前,如今历尽千帆归来,蓝思追他们也早就不是稚嫩的小辈了。而是能够带着新来的弟子夜猎的师兄师长。


  .


  但还是担心蓝忘机的身体,所以在大家欢闹着将他们送入洞房的时候,魏无羡还在观察自家不善言辞的爱人的脸色。


  “蓝湛,你怎么样。”刚刚放下帐幔他便想急匆匆地起身。


  不料被上方人摁住。


  “方才修鸿君给了药,吃了好多了。”蓝忘机俯身凑近,在魏无羡耳边又唤一声魏婴。


  “蓝湛!实在不行我们就睡觉吧!反正也不差这一天……”像是突然察觉危险的动物,魏无羡忽然觉得蓝忘机今天大有不同,昨日高烧的虚弱像不存在过一般。


  “蓝湛……现在几时了?”魏无羡还想着借用蓝家严格的入睡时辰逃过一劫。


  等蓝忘机乖乖答了,他才察觉出异端所在,“……蓝湛,你是不是喝酒了?”


  “两杯。”


  ……有问有答,看来是了。


  “蓝湛,你这样一会胃又不舒服!我们要不要先躺下……”


  话音未落,蓝忘机鲜少地略失礼节断了他的话音。


  “魏……夫君。”

  

  

  

  

  

  

  end.

  

  

  后面的婴儿car丢彩蛋了 希望能过

  很短 慎入。

  

  

  这次是真的告一段落啦。

  后会有期!

评论(2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